最新! 2022年懶人包,法國打工度假 申請流程

 

 

COVID 已經陪伴我們兩年半了,大部分都已經忘記搭飛機、吃異國美食的那種興奮感了吧?

從交資料到收通知取簽證,大約花了7天(可能是疫情的關係),之前看到前輩都說4-5天

跟大家分享如何順利的申請到2022年的法國打工度假簽證吧!

 

申請前請先寫Email到在台辦事處的簽證組詢問是不是還有名額,簽證組是沒有分機的,所以打電話查不到唷,Email的回覆很快速又免費。

Email:  admin-etrangers.taipei-ift@diplomatie.gouv.fr

我是在2021年12月中詢問的,遞交資料預約到4月初,當時也有4月可以選擇,表示申辦簽證的人應該不多

大家收到回信如果還有名額,就照著他們信中的網址進入填資料。填寫完資料之後,預約面試交資料的時間與日期,建議大家選擇兩個禮拜後,才不會資料還沒準備齊全就到了面試的時間。

 

填資料基本上都很簡單,如果大家需要跟著步驟走,有一個分享蠻仔細的,請參考這一篇:(我會再提供)

 

申請完畢,一定要記得把你填寫的資料以及預約信印出來唷!

 

Screen Shot 2022-04-14 at 11.35.16 PM.png

注意:繳交資料的日期必須是你出發日的前三個月內,例如你預約4月1日去繳資料,那出發日要填寫在6月底之前

你的出發日就是簽證生效日,如果怕名額不足,想要提前申請,可以在填寫的出發日期之後出發,但這樣就會浪費簽證的時間。

 

填完資料也預約到了面試時間,那就開始準備資料吧
以下會從需要花比較多時間的文件開始說明,請依序著手。各項也會附上費用,讓大家參考

 

1.保險-NT$20,488(富邦申根險)

保險的等待時間是所有文件最久的,所以一旦填完資料預約完成,一定要先處理保險。

我是使用富邦人壽的申根險方案,保額是1000萬台幣,另外還有附上自己醫療險的英文投保證明,總共是兩份保單。

因為疫情的關係,法國簽證組 請我改「急救方案」,需要達到3萬歐元,我也因為去過法國,所以 為了自身安全,選擇高額保險

保費都會調整,正確金額請以保險公司當時報價為準,我的價格是參考用的

保險,每個人需求不同,也可以上官網查詢

我當時申根保險金額是20,488 NTD,因為可能還會去別的歐洲國家(保護自己權益)

也是我的十年好朋友幫我處理,速度挺快的大概(3-5天)

 

2.良民證-NT100

由於良民證需要使用網路預約,所以我在預約完資料繳交日期後,就一併上內政部網站申請良民證,大概等個兩三天,就可以出發到市警局領取,但如果你的預約日期是一個月後,請把這一項移到出發的前一個禮拜再做,因為良民證上面所印的日期會是你申請當日的日期,良民證這種東西不會越陳越香。

申請網址:https://eli.npa.gov.tw/E7WebO/index01.jsp

 

3.體檢-NT300

體檢是所有文件最驚心動魄的,由於我太相信網路上的資料,所以一直設定自己會到衛生所做體檢,

其實,法國簽證所需要的體檢很簡單「身高、體重、視力、血壓」就可以了,最麻煩的是需要英文表格,以及要有醫生寫上健康狀況良好的證明。

我用的英文版表格證明是這個範例,可以參考 :https://reurl.cc/NAaRMn

 

4.動機信-自己動手0元

動機信需要花幾天的時間準備,總共準備了五頁,其中三頁以文字為主,自我介紹、為什麼選擇法國打工度假、想在法國學習到哪些東西、整個行程的簡略介紹,剩下的兩頁是以表格為主,寫出中長期會停留的地區、主要想參加的活動
 

動機信重點要寫出對法國的熱愛,還有想體驗他們什麼活動,期待有哪些文化交流,介紹自己的部分就誠懇一點。

對於某部分沒有經驗的人,動機信的部分是有點小麻煩,如果需要幫忙可以留言告訴我。

 

5.來回機票證明-0元

如果你還沒有要訂機票,那就找個大間一點的旅行社訂票(不需要先付款的),

我習慣坐阿聯酋的,所以打電話給他們,取得英文版的行程表就可以了。

可以跟他們說明是要申請簽證用,等簽證下來才會訂票,麻煩他們幫個忙

 

6.財力證明-台新銀行「一張紙50元」

法國打工度假需要的財力證明是2100歐元,戶頭裡面有個8萬台幣就可以了,直接去你的銀行申請,有些不用錢,有些要手續費,我的台新銀行收50元,財力證明當天申請當天就會領到,但是你的錢一定要在前幾天存進去。

申請財力證明完之後,我就順便去市警局領良民證,把這兩個耗時須在現場等待的東西一次解決。

 

7.影印

等所有東西都到手之後,就找一家影印店,準備把東西都拷貝一份吧,
「 財力證明、來回機票證明、來回機票證明、體檢報告、良民證、保險」以上這六項都要複印一份,還有身分證與護照一併影印。

財力證明、身分證、護照,個人是印兩份,另外一份自己留著備用,如果在國外護照掉了,有個備份在身上比較好,財力證明是備著而已,如果海關有疑問,出示財力證明也許會有幫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以上都準備完成後,預約當日 必須帶上的


1.財力證明
2.來回機票證明
3.體檢報告
4.良民證
5.保險正本
6.動機信
7.護照、身分證
8.現金 或 悠遊卡(請先儲值3800方便繳費)(99歐元,以匯率為準)
9.申請資料(第一步驟在網站填寫資料印出來的那份)
10.兩寸證件照(第一步驟的表格上面需要貼,多帶一兩張備用)
11.預約證明(第一步驟預約完成時他們發的預約書)

 

兩寸的照片建議就是三個月內的,我是重新拍了,花了500$

接下來就安心去預約中心繳交資料吧~

 

關於面試:

我當日是沒有任何問題被提問,只有說 關於申根保險的事情

還有我選的去程時間比較趕

 

關於領件:

我是收到簽證組email通知領件,當日帶著領件收據去簽證中心領件(101大樓的39樓)

聽說如果不方便領件,可以印網路上的委託書,就可以了

 

關於疫苗:

目前法國是開放讓未打疫苗的台灣人入境,但如果在台灣有機會打到疫苗就先打(歐盟認證的),排不到的話也沒關係,法國的疫苗很足夠,

我的第三劑疫苗就是在法國打的,只要持有護照,就可以打疫苗,就算你是遊客也可以。

我之前2021.10月搭歐洲之星去法國,沒看任何陰性證明,我2劑都是英國打的,所以只要手機下載 法國疫苗app (AntiCovid)即可

從台灣出發,只有確認疫苗黃皮書,需另外申辦,跟我們打疫苗的不一樣。

-
更新:
法國在臺協會有更新囉 (發表於 30/03/2022)
申請時,滿31歲之前皆可申請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 的頭像
    Ra

    RaChël 瑞秋日常

   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